我撅腚比天高xxxxxxx

圈名伊梵 / 真 . 不更新 . 段子手
杂食主义 / 周攻不逆
最近被新入安利 / 祁醉老狗比
来啊,上天吧。

【心脏四重奏 / 周叶】修修一笑很倾城 01

* 目录  戳我。

* 沉迷杨洋的脸,无法自拔。
     
       
           
————

『写在前面』

大家好,这是继【联盟童话】之后的一个新(新)系(坑)列。大概是由几(四)位(个)好(闺)兄(蜜)弟(组)的故事联结而成。

当然,联盟童话我不会选择坑掉的。【联盟童话】【我有病】【心脏四重奏】三个系列交叉更新。

这个系列的tag我还是惯例打在第一个。

————
   
     
故事发生在十一月的萧山。

“叶修,你走吧。” 这是刘皓在这一年留给叶修的最后一句话,然后便是冷酷无情地将叶修净身出户。

“为什么?” 家中聘请的金牌保姆苏沐橙向来兢兢业业,可此番却也忍不住对着男主人大声质问,这家中的一切辉煌,面前这个人现在所达到的成就,皆少不了曾经另一位男主人的全心付出,而如今,那人却被净身出户。

“不为什么,腻了。” 对于苏沐橙的质问,刘皓丝毫不在意,只闲闲应了一句,连余光都吝啬给予对方,揽过一旁的新欢孙翔摸着手大方调笑着。

不过是一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保姆罢了,居然管起了自己的私事,明天便把她开了吧。

孙翔扫了眼偌大的房屋,本就爽朗的面容更是添了几分毫不掩饰的张扬。他曾是叶修大学时期的学弟,自入校以来便听闻四年级有个所谓“第一人”的学长叶修,校内各项能力排行榜上皆高居第一,本就心高气傲的孙翔年少轻狂,处处试图超过叶修,结果却总以失败告终,这对年少气盛的孙翔来说是不可饶恕的耻辱,他听闻叶修和隔壁系“第一人”苏沐秋在一起了,于是便不甘示弱地找了那所神枪系的新生代“第一人”周泽楷并成功在一起。

事实上,叶修并未给予这个处处找自己麻烦的学弟一丝一毫的关注,从来都只是孙翔一个人自作多情,这般赌气的姿态仿佛像是幼儿园的小孩子过家家时吃不到“妈妈”给予的糖果而互相争宠。

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孙翔嗤笑一声,将房间里叶修所有的痕迹全都扔之门外。曾经你所拥有的一切,现在都是我的了。

八年,叶修从一个刚出校园的小伙子成长为一个不修边幅的宅大叔。

八年,叶修一手将刘皓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落拎出,带领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却被其亲手从神坛推下。

八年飞逝,而今旧人远去,却只见那新人,笑靥如花。

你们以为叶修会这样伤感么?

天真,太天真。

喧闹的街头,小摊贩们吆五喝六地招揽着过往的路人。铁板上被不断翻动着的炒饭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烤架上串着的肉块偶尔流下几滴香油,发出滋滋的响声而后便是落入红炭中消逝不见。叶修插在裤兜里的双手微动几下,却只掏出一个烟盒。

没钱。

叶修将烟盒放在手上,修长的手指不住地玩弄着,内心挣扎万分。

十五块一包的利群,大概能换一顿晚餐吧?

这个想法刚出现在脑中,叶修便毅然决然地一把将烟盒塞回裤兜。

开什么玩笑,饭是铁,烟是命。

想要打电话给自己的好兄弟江湖救急一下,却忆起自己从八年前开始就习惯了没有手机的日子。虽已是深夜,但西湖边仍少不了小情侣在西湖边亲亲我我, 十一月的寒风凛冽地刮过,蹭过脸颊却留下刺骨的疼,叶修拉紧了衣领,迈步向前走去。

还好,当时记得把羽绒服带出来了。

桥的另一边,一个人斜靠在路边停靠的车门旁。昏暗的灯光将这人本就高挑的身姿拉得更长了些,完美贴合身体的大衣上隐约可见水汽点点,显然这人站在这儿有段时间了。如同路人的频频侧目一般,叶修也顺眼看去。

哎哟还真是眼熟,这不是当年那个被自己耍得团团转的小学弟周泽楷嘛。

叶修大方打量着对方,仿佛心有灵犀,周泽楷也往这瞟了一眼,夜色并不能够阻挡彼此的目光。虽然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但叶修就是知道,周泽楷在看的,是自己。

叶修坦然走了过去,打了个招呼。“哟小周,好巧。”

周泽楷并没有答话,只定定地瞧着叶修,气氛一下子显得有点尴尬,在叶修觉得自己可能认错人了打算转身就走的时候,耳畔却传来了周泽楷的声音。

“不巧,前辈我在等你。”

这样的话配上周泽楷的那张脸简直煽情极了。

“哎哟你是神算子还是卜算子居然还能算出我会来这。” 糙汉叶修内心忍不住给周泽楷的撩汉技能点了个赞,随意拍了拍他的肩膀 “既然这样那就请你静候多时的前辈吃顿夜宵吧。”

太好了,终于有冤大头请吃饭了。

这是刚被抛弃本应幽怨伤春的叶修此时的唯一想法。
     
        
           
————

TBC.

* 我憋出了正剧风有没有!一鼓作气走上了摆脱段子手的道路。

* 其他的三个系列大概就是 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

* 相对应的小说还没想好,你们有什么推荐嘛?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