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撅腚比天高xxxxxxx

圈名伊梵 / 真 . 不更新 . 段子手
杂食主义 / 周攻不逆
最近被新入安利 / 祁醉老狗比
来啊,上天吧。

[击鼓传粮/喻王喻] 从此之后我的身边多了一个你

* 目录  戳我。

* 击鼓传粮长期饭票合作伙伴,嗨呀我居然是第一棒。

* 傻白故事。
     
        
        
————
     
       
01.
      
抬头仰望,碧空如洗,朵朵白云挂在湛蓝天空上,仿佛静止一般,却又忍不住随风蜿蜒。在这个晴好的天气,朱雀街的一户大宅内却是热闹非凡,曲水流觞,宾客如归,园中那早已修剪好的桂花树也在这炎炎八月悄然绽放,放眼望去,当真是雅致极了。

今日便是这喻王府小王爷喻文州的满月大礼。

后院主居室内,喻王妃手持一根嵌有五色宝石的拨浪鼓逗弄着怀中的小儿子,只瞧王妃怀中那小子肤色如脂,眼线狭长,长大后指不定又是一个京城的蓝颜祸水,此时的婴儿双目微眯,似是对王妃手中的拨浪鼓毫无兴趣一般。

“王妃,右相夫人带着小公子到了。” 侍女上前禀告着。

“还不快快请进。” 王妃放下手中拨浪鼓吩咐了一声。

那右相夫人本是喻王妃的嫡亲姐姐,因着这层缘故,两家关系甚是紧密。

“这便是小王爷吧,当真是乖巧极了。” 右相夫人入座后瞧着王妃怀中的小王爷喻文州赞道。

“是啊,这孩子就是太乖巧了些。” 喻王妃轻叹一声,重执起方才放置一旁的拨浪鼓重新逗弄了起来却仍未得到怀中孩儿的回应,兴致缺缺地让一旁侍女抱着小王爷回里间睡觉,对着右相夫人笑道,“你们家杰希是个好孩子,听闻这次学堂段考又是第一罢?”

王杰希是右相家的大公子,今年刚好七岁,平日处事一板一眼,甚是有规矩,像个小大人。

喻文州仍是微眯着眼静静听着大人们说话,不吵不闹,蓦地似是瞧见了什么有趣事物一般,挣扎着从侍女怀中起身。

“州儿这是怎么了?” 王妃从侍女手中接过自家儿子左右摇晃,收效甚微,喻文州睁大眼睛伸出双臂对着王杰希的方向挥舞着。

“哟,这不会是想要杰希抱吧?” 右相夫人打趣了一句。

王妃看了看怀中孩儿觉得右相夫人说的很有道理于是让王杰希过来抱着自家儿子。得了王妃指令的王杰希上前将喻文州抱在怀里,双臂间环着的柔软的身躯是王杰希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体验,身体不由自主地紧绷着,怀中的喻文州确是十分满足,窝在王杰希的怀里弯起漂亮的双眸,咿咿呀呀地不知在说些什么。

从此之后,王杰希的身边多了一个喻文州。
      
         
              
       
               
02.
      
自从周岁那天王杰希抱起喻文州的那一刻起,喻文州就好似找到了一个长期饭票一般,日日缠在王杰希身边。午睡睁开眼第一件事便是寻找王杰希的身影,王杰希在书房温习功课,喻文州便在书桌一角玩弄着墨水与宣纸;王杰希在武场修习武艺,喻文州便在一旁的座椅中看得津津有味。总之,小时候的喻文州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却也只磨王杰希。

不知不觉,一年即逝,到了喻文州的周岁,周岁抓周是不变的传统,这次的抓周却是在右相府中进行。

为什么不在王府井百货?

因为喻文州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啊,他只磨王杰希。

右相府的会客厅内,精美的羊绒地毯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小物件,侍女将喻文州放在地毯的一边,喻王和喻王妃在地毯的另一头召唤着他。

“来啊,文州~”

刚满一岁的喻文州看了看不远处的父王母妃,双手撑地爬了过去。

喻文州抓起手边的胭脂水粉。

“哼,若我魏琛的孩儿竟是个沉迷女色的,那不如不要。” 喻王魏琛气坏了。

喻文州一把将胭脂水粉扔了出去,又抓起了一支狼毫笔。

“小王爷日后必将成一代文人墨客。” 右相方士谦评价了一句。

喻文州手一挥将狼毫笔也扔了出去,向前爬了几步,却又抓起地上的小金算盘。

“嗨哟,这竟是个小财迷。” 右相夫人笑弯了眼。

谁知喻文州仍是将算盘扔了出去,这回却没有向前爬,只坐在原地不动了。

喻王妃招唤着自家孩儿 “文州,挑自己喜欢的拿。”

一岁的喻文州听到了喜欢的字眼,用力站起身,跌跌撞撞地往回跑,跑着王杰希的腿,紧紧抓着王杰希的外袍下摆不松手,扭动着自己的身子,似是想要爬上王杰希的身体一般。

“有意思,真有意思。” 比喻文州大四岁的小姐姐拍手叫好。

喻文州是个小妖精,他只喜欢王杰希。

在喻文州的思维里,王杰希是最喜欢的,一定只能是自己的。
     
         
            
     
           
03.
    
时光荏苒,转眼间王杰希已从一个小大人成长为了一个大人,身后的小屁孩也变成了一位翩翩少年郎。

“杰希哥哥,上阳街新开的点心铺子我们去尝尝?”

“好。”

“杰希哥,今晚我们去长春街夜市逛逛吧?”

“好。”

“杰希,你看这块玉佩是不是很配你?快戴上试试。”

“好。”

喻文州的入侵是潜移默化的,一年一年一点一滴地入侵着王杰希的生活,侵蚀着他的内心。

“文州,以后不要再跟着我了。” 

“为什么?” 

“我们年纪都不小了,你应该去闯荡你自己的世界。”

“可是我最喜欢杰希哥哥了啊!” 喻文州试图用幼时的口吻挽回王杰希的想法。

王杰希看着已成长到自己肩膀处的少年,叹了口气。

“你还小,是要努力拼搏扬名天下的小王爷,我也长大了,即将娶妻生子,你总是要习惯没有我在你身边的。”

“那我长大嫁给你便是了。” 喻文州坚持着。

“你怎可有如此想法!我已十八,已是要步入青年的人了,而你才十一岁,是要撑起王府家业的,更何况我们二人皆是男子,怎可在一起,快快收回这等想法。” 王杰希大声斥责。

“可是...” 喻文州方才张口就被王杰希打断了。

“我喝豆汁的时候你还在喝奶,我去学堂的时候你还未出世,我取得功名之时你还未能一个人睡觉,文州我们相差七岁,我老了,你还年轻。”

“都跟你说了别跟着我了,你怎么还跟着。”

喻文州站在原地,双手垂在身侧,盯着王杰希的眼睛,良久,轻启唇。

“好。”
      
        
      
            
               
04.

喻文州是个有出息的,十二岁便取得功名出入朝堂。

喻王魏琛安心极了,嗨呀儿子那么有出息,自己该和老婆出去游山玩水了!

有出息的喻文州大方得体,不骄不矜,脸上总是带着一抹和善的微笑,看似温油却又难以琢磨他的内心。

深不可测。

喻文州再也不是当年那个磨人的小妖精了,他仿佛又变回了婴儿时期那个无欲无求兴致缺缺的喻文州。

三月的京城有了一丝初春的气息,上阳街上还是人来人往热闹极了,喻文州看着街边一家人气爆满的点心铺子,一年过去了,还是这样热闹。记起昨日母妃说想念一品糕的桃花酥,吩咐小厮去买一盒桃花酥。

“文州?”

喻文州转过身,却见是王杰希,嘴角弯起几分弧度面上挂起一抹得体的微笑对着王杰希点了点头。

“表哥。”

略显生疏的称呼令王杰希心中一紧,面上却仍正经开口 “你也来买这糕点?”

“母妃想吃桃花酥,我便买些。” 喻文州客套地回答着,只见那小厮提着两盒糕点迅速走来,“那表哥,弟弟我先走了。”

“嗯。”

王杰希目送喻文州离开,抬头看着那一品糕的牌匾,恍惚忆起那日小小的喻文州拉着自己的衣角,灿烂地对自己笑着。

“杰希哥哥,上阳街新开的点心铺子我们去尝尝?”
     
       
          
      
     
05.

右相府的大公子要和喻王府的大郡主成亲啦!

右相府的大公子王杰希及冠之龄便已官居三品仪表堂堂,实在是一位难得的佳婿,喻王府的大郡主也是优雅贤惠。再加上右相夫人与喻王妃的一层姐妹关系,这门亲事让右相府与喻王府的关系变得更近了。

与外面的锣鼓喧天不同,新房里却是静静的。

王杰希看着端坐于床沿的新嫁娘,心情复杂。自己终还是走上了娶妻生子的道路,想起那一年寒冬,喻文州小小的脸缩在漆黑貂皮披风中,满脸通红也不知是冻的还是憋的,一字一句地对自己说 “可是我最喜欢杰希哥哥了啊!”。

这几年,喻文州对自己的态度有目共睹,虽不算是冷淡,却也还是过于客套了些。表哥?看似熟稔的称呼却不及一句“杰希哥哥”来的悦耳。

自己,也应是喜欢他的。

目光复又聚焦在新嫁娘的身上。

可是现在自己却娶了他的姐姐,原是自己对他不起,也不知那日才可得以偿还。

无声地低叹了下,执起一旁的秤杆挑起了新娘子的红盖头。

入目的却是一张秀气的小脸,笑吟吟地冲自己开口。

“杰希哥哥,你好呀!”

王杰希大惊失色。

“喻文州,你怎么在这,不,你怎么穿成这样!”

“姐姐不肯嫁,弟弟我当然得替她出嫁咯!”

喻文州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探起身贴在王杰希耳边。

“更何况,你不肯主动,那便只有我来了。”
     
      
     
        
      
————

FIN.

段子手的洪荒之力被自己完美压制,这篇长的我都可以抵五天的更新了。

 

击鼓传粮嘿嘿嘿   下一棒 @我这一生全靠浪  点cp方王!梗随意!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